close

  從照片里可以看到,年近九旬的阿卜杜拉國王如今需要借助氧氣管進行呼吸。
  中國日報網4月1日電(信蓮) 綜合外國媒體3月30日報道,借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這一難得的機會,世界得以一窺神秘沙特王室生活的真貌。
  時隔五年,奧巴馬28日再次抵達沙特首都利雅得會見阿卜杜拉國王,試圖緩和兩國緊張關係。隨後,阿卜杜拉國王盛邀奧巴馬前往利雅得郊外的沙漠宮殿進行面對面詳談。
  這座沙漠宮殿以奢華著稱。據說,就連阿卜杜拉國王的馬都住在有空調的單間里,而且還要經常進行水療,因為這裡的每一匹馬都極其珍貴,其價格和那些限量版超跑不相上下。不過,由於沙特當局嚴格管控皇室新聞,上述傳言難辨真偽。
  此次跟隨奧巴馬出訪的美國記者團,自然不會放過進入沙漠宮殿這一珍貴無比的機會,他們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進行“圖文直播”,令沙特沸騰起來。其中,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駐白宮高級記者凱莉?布多夫?布朗的推特粉絲數在不到24小時內翻了兩番,一躍成為沙特民眾熱捧的“微博紅人”。
  “我沒打算在沙特成名。作為一名駐白宮高級記者,我跟隨奧巴馬總統走遍世界各地,但很少發推特,因為沒有什麼值得分享的信息。”在布朗看來,利雅得是不同的,“從飛機落地看到手持利劍、頭裹圍巾、列隊完美的沙特士兵那一刻起,我的行動變得不正常了,我開始在推特上發佈照片。”
  通過布朗發佈的照片,沙特民眾首次看清沙漠宮殿的內在裝飾:宮殿里鋪有紫金花紋的地毯,牆上掛有許多駿馬的裝飾畫。還有不少沙特網民在布朗的推特上開玩笑道,要求她回國之後如法炮製,拍下白宮的內飾放上網。
  而當天的重磅新聞也來自布朗發佈的會談照片。從照片里可以看到,年近九旬的阿卜杜拉國王如今需要氧氣管補充氧氣。相較之下,沙特官方媒體似乎刻意從遠處拍攝,他們發佈的照片中看不到國王鼻子下的氧氣管。
  為此,一位沙特網民在推特上向布朗致謝:“事實上,沙特媒體被禁止公佈國王的身體狀況。不過一旦凱莉來了,所有人都知道了真相。謝謝!”
   
  (編輯:王輝)
   
     (原標題:奧巴馬走進沙漠宮殿 沙特王室生活曝光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