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一夜情」
  公司停車場跑進來一隻哈士奇,警衛說牠一大早就在大門口徘徊,後來有個機車騎士看到,回頭想抓,牠就跑進公司內,賴著不走了。  晚上,同事美蓮姐發現牠好像很餓的樣子,開始募集食物餵牠,我拿了一些雞骨頭給牠,三兩口就吃完,另一位同事想到冰箱有個便當,於是微波加熱後,也被一下子解決掉,果真是餓了!
  有養狗的同事說,這隻狗大概兩、三歲,不知是被主人遺棄還是自己走失了?  很巧的,二少爺的中提琴老師和鋼琴老師,家裡都養了一隻哈士奇,中提趙妙雯老師家的哈士奇叫「妹妹」,有一身金黃色毛,剛開始二少爺去上課時,還會吠叫,現在看到老婆大人和二少爺則會搖尾巴,很可愛!

  鄭樹錦老師家的哈士奇叫「RICH」,是前一陣子才養的,很喜歡跟人玩,有時得先把狗狗拉住,才讓小朋友進家裡上課。
  聽說哈士奇是「路痴」,常常會找不到回家的路,這隻哈土奇不知來自何處,卻在公司引起一陣騷動,大家雖然喜歡,卻也不知該如何處理!更不曉得狗狗有沒有植入晶片?
  美蓮姐不捨這麼可愛的狗狗在外流浪,更擔心被捕狗大隊逮到送進收容所,命運難卜!可是家裡已經有養狗,無法再容納一隻大狗,尤其哈士奇吃得多,「放」得也多,運動量又大,須有適當的場所飼養,否則對狗狗也是一種虐待!
  由於已經很晚了,一些動物關懷協會的電話都沒有人接,打給警廣竟然也沒有人接,我原想先把狗狗載回家過一晚,隔天再請動物保護協會的人處理,協助尋找主人,但有同事擔心萬狗主人反咬一口說是我們偷狗,反而會惹了一身腥!
  後來打高雄市1999,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問看看警察局有沒有掃瞄晶片的儀器,至少也可以備個案「失物招領」,打給最近的警分局,員警表示他們無法掃瞄動物晶片,但他們仍請最近的派出所員警過來看了一下。美蓮姐原希望警察把狗狗先帶到警局過夜,明天她再聯絡動物保護協會的人或獸醫到警局查看晶片,但員警愛莫能助!
  這隻哈士奇很乖,整晚不見牠吠叫,只在大停車場到處走走而己,也不敢走出大門。
  我要離開時,見牠躺在大樓門口的地毯上睡覺,美蓮姐說就讓牠在公司睡好了,明天一早她就會跟動保協會聯絡。
  聽到我們談話,哈士奇醒來,看了看我們,伸伸懶腰,翻個身又趴下,我撫摸著牠的毛髮,相當順滑,突然心血來潮,拿出手機拍照,狗狗也乖乖的讓我拍。擔心光源不足,於是把車開過來,打開大燈照牠,不料牠卻跑開跳上花圃,繞了一圈後舉起後腳來尿尿,花圃約有一尺多高,旁邊是排水溝,水溝蓋是間隔頗大的鐵條,跳下來四腳一定會穿過那些條孔,陷在裡面,我看牠不知所措,於是抱牠下來,覺得牠很輕,然後把牠帶到原來的地毯旁,利用車子的大燈再拍了幾張照,見牠又伸伸懶腰,趴在地毯上想睡,我就離開了。
  第二天到公司,大門警衛說,一早七點多,原本趕都趕不走的哈土奇,看到大門外有隻小狗,竟然衝出去追小狗,跑到隔壁的工廠裡,逗留一會兒後,被該公司的員工載到附近的空地放了。
  美蓮姐一早八點多帶著狗食到公司,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到那塊空地去找,卻已不見哈士奇蹤影!下午,不死心又去找一遍,依然失望而回,如今只能期待有善心人士撿到能好好待牠,如果可能就送還主人。可惜的是,我們和這隻可愛的哈士奇只有一夜之緣!
  不管這隻哈士奇是被遺棄還是走失,養狗之前,最好還是三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