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釣遊2






這段時間裡多次聯想到採捕當中的生物,除了常見的溪魚其他就是蝦子。除了少部分是米蝦大宗的是沼蝦,捕獲的沼蝦為粗糙沼蝦,別稱:黑殼沼蝦、科別:長臂蝦科,在沼蝦中唯一陸封型。會聯想到這裡一部份是捕抓到最多是蝦子想嘗試,以及上次用水蛭毛鉤所釣獲到何氏棘?。為何這麼說?在水質不錯、水流速快的溪翻開石頭並無看見這生物,然而為何還可釣獲!想法轉到捕抓當中還滿多黑黑的溪蝦(當然也是會有傻魚的存在),會不會是把水蛭認為是黑殼沼蝦。在鉤形方面發覺還滿好玩的,除了可以模擬出蝦子的構造,對於入水後所產生的行為也會有所改變。不同的配置重量、大小及綁製的手法也會有少許的差別,鉤眼這個問題如剛開始入門時問前輩,為什有的朝上、朝下、不就直直的就好?綁個乾毛鉤放入水裡就會出現了(請在燈光下加條線)或是入水後所看到的差別。早期毛鉤的材料是利用獸毛來製作,而近代已有許多的替代品不再侷限獸毛,或是新的元素加入,而自己也有些想法來綁製毛鉤。在蝦子的外觀上有幾個特徵:眼睛、額角、頭胸甲、觸角、腹部、尾扇、腹足,在這些的外觀不改變下可以利用這些特徵來做變化。
前兩周23度,這周20.1上升至2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