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12月2日訊(株洲晚報記者 伍靖雯)27歲的兒子趙傑吸毒成癮,每每以各種理由向父母要錢,毒癮發作時還打罵父母。昨日凌晨,又一次犯毒癮的兒子將母親譚翠打傷在地,父親趙辛一氣之下,終於同意讓親戚報了警,民警隨後將趙傑帶走。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這位無奈的父親,聽他講述自己痛苦的抉擇。
   【報警】
  兒子夜裡毒癮發作,打罵母親
  
  “他半夜才從外面回來,看到他媽媽,就說是惡鬼。”昨天下午,趙辛告訴記者,趙傑將近零點才回家,沒有直接睡覺,砸了桌上一個玻璃杯,把他和妻子譚翠都吵醒了。譚翠先下了床,開燈去看情況,就看到兒子在家裡胡亂轉圈,看到他媽媽,就開始大罵。
  “他媽媽見趙傑回來了,就讓他去睡覺,卻被趙傑一下推倒。”趙辛說,等他過來,就看到妻子試圖起來,卻再度被趙傑推倒在地,還用手猛敲妻子的頭。
  “我把他們拉開,趙傑又追著我來打,我老婆打電話喊我老兄來幫忙。”趙辛說,他們兄弟都住在附近,哥哥趕來時,趙傑已經沒打人了,縮在床角,臉色蒼白,全身發抖。
  “他一時喊冷,一時又亂叫,說有鬼。”趙辛說,此時已是零點30分左右,他哥哥趙明拿起電話說要報警,被他的妻子譚翠攔了下來。家裡是水泥地,此時妻子頭髮散亂,手上、膝蓋上都有擦傷,額角有些青腫。
  其實,這已經不是譚翠第一次挨兒子打了,也不是趙明第一次趕來幫忙,並提出要把趙傑交給警方,但是每一次,都被夫妻倆婉拒。
  “把他交給警察,好好改造,他還有得救。”昨天凌晨1點,趙明再三勸說。趙辛默默想了許久,終於點頭,答應趙明報警。
  【講述】
  為供兒子讀書,父親種菜賣還在外兼兩份活
  隨即趕來的石峰巡警大隊民警將趙傑帶走。由於當時仍處於毒癮發作期,趙傑被送往醫院治療。
  “他小時候就愛玩,交了不少朋友,可是現在27歲了,還沒女朋友。”昨天下午,趙辛告訴記者,他們來自農村,趙傑是家裡獨生子,所以對這個兒子,自小看得比較重。為了讓兒子讀書,他除了賣自家種的菜,在外還兼了兩份活,妻子也一直在外打工。卻沒想到,兒子小時候就常常到附近游戲廳玩,還結交了不少“哥們”,等兒子讀完初中,就不肯讀書了。
  “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始吸毒。”趙辛說,大概兩三年前,兒子就說要和朋友合伙做服裝生意,要一筆資金進貨,家裡實在拿不出錢,兒子鬧了一次脾氣,離家出走了幾天,最後家裡取了幾千元存款出來,兒子才回家。
  趙辛說,之後他再問趙傑關於做生意的事,他就說虧本了,錢都賠了。
  “之後就開始不定期問我們要錢,說要買高檔衣服去談生意、要交女朋友約會。”趙辛說,每次他拿不出錢,兒子就在家裡大鬧、砸東西,逼他拿兩三百元錢,實在沒有,一百元也行。他也曾對趙傑的行為產生懷疑,但沒想到兒子會去吸毒。
  【希望】
  “治好他的毒癮,今後他才能養活自己”
  
  “還是鄰居告訴我,兒子可能在吸毒。”趙辛說,聽到這件事,他最初完全沒有反應過來,也一直壓在心裡。直到兒子再一次問他要錢,在家裡大吵大鬧時,他終於忍不住問了兒子。
  “他當時沒有承認,跑到外面去了,當天晚上回來就直接睡了。”趙辛說,之後父子兩人也沒有再說過這事。直到去年年底的一天,兒子在他面前毒癮發作,夜裡跑到附近雜貨鋪亂砸,說“到處都是鬼”。
  那一次,趙明就趕來幫忙,幾人合力將趙傑帶回家中,卻沒想到要報警。
  從那次以後,趙傑毒癮發作的次數逐漸增多,每次都是半夜,在家裡打鬧,看到想要靠近的父母,就說是鬼。
  “我老婆被打過幾次,我老兄每次說要報警,我們都沒有同意。”趙辛說,每次看到妻子挨打,他也曾想過報警,但一提起這事,妻子便要發火,怎麼也不同意,他自己也捨不得。
  “他好歹沒在外面亂搞,不偷不搶,我儘力養他。”趙辛說,他幾次說要讓兒子出去工作,但趙傑不肯外出,他也沒辦法。
  “我不能養兒子一輩子。他的毒癮不戒除,今後他一個人怎麼辦?”趙辛說。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原標題:兒子夜裡發毒癮又砸東西又打人 父母忍痛同意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