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年磊 潘永華報道)10月25日,在新疆博湖縣阿洪口萬畝葡萄基地,幾名工作人員正忙著給葡萄地澆灌冬水。
  “叮鈴鈴……,喂,劉光偉,7號地再多灌2個小時,7月中旬旱過一次,苗勢較弱,多補點水能安全過冬”這是葡萄地冬灌工作的一個場景。
  “俗話說:葡萄不冬灌,受凍又受旱;葡萄灌冬水,開春發得美。說的就是要在葡萄地里的土壤凍結前再灌一次水,所以冬灌又叫灌冬水。”正在進行冬灌作業的劉光偉樂呵呵地告訴筆者:“葡萄吃飽喝足了,才能安全越冬,來年才有勁長出高品質的酒葡萄。”
  據瞭解,近年來,新疆博湖縣委、縣人民政府按照“管好耕地,用好戈壁,有效改善南山地區脆弱生態環境”的原則,自2010年啟動實施南山10萬畝葡萄生態產業園建設以來,目前,採用高效節水滴灌方式總計完成阿洪口葡萄基地基礎設施開發3.15萬畝,栽植葡萄面積22210.7畝,種植品種主要有赤霞珠、蛇龍珠、貴人香及部分鮮食葡萄品種,長勢良好。2014年葡萄掛果面積7250畝,葡萄產量120噸。
  目前,新疆博湖縣阿洪口萬畝葡萄基地已完成葡萄剪枝、下架、除草、清溝等工作,葡萄冬灌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預計10月31日冬灌工作全面結束。  (原標題:新疆博湖3萬畝葡萄“喝足”冬灌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