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
  在深圳舉行香港政制發展座談會
  就行政長官普選等問題達成共識
  受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委托,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21日至22日在深圳舉辦三場座談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2017年行政長官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是否需要修改問題,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意見。
  座談會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主持。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出席座談會。
  共有564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三場座談會,其中發言74人次。綜合這些人士的發言意見,主要體現了以下幾點共識:
  一是香港社會普遍希望依法如期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
  二是必須在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解釋、決定規定的軌道上落實行政長官普選。
  三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應當就行政長官普選問題作出決定。
  李飛在座談會上強調,行政長官普選辦法必須符合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行政長官必須由愛國愛港人士擔任,這是中央的一貫立場,必須始終堅持。
  (原標題:就行政長官普選等問題達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