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27日訊(通訊員 楊萍 葛玲玲 記者 袁濤)今天,南京理工大學第六屆讀書節閉幕,新的全民閱讀活動開啟。每年借書超過200冊、尤其愛用懸疑推理書“醒腦”的大二學生楊雪瑩成功當選“校園讀書達人”稱號。
  初見楊雪瑩,長髮披肩、戴黑色邊框眼鏡的她,正拿著一本《麥田裡的守望者》,輕輕翻閱。她是南理工化工學院材料化學專業大二學生,每年在學校圖書館借閱讀書200多本。楊雪瑩愛看懸疑推理類的書籍。她把這類書籍當做是學習之餘“醒醒腦”的優選。每當做專業試卷太久的時候,楊雪瑩總愛拿出推理懸疑小說,跟隨主人公一起探秘、推理。
  她出生在一個愛書之家,在家時,父母總愛拿著書看,家裡有著濃郁的書香氣。楊雪瑩告訴記者,五六歲起,爸爸媽媽送給自己的禮物大多都是書。她說,媽媽喜歡給自己買名著,而且都是一大摞一大摞地往回買。孩提時代的楊雪瑩就讀完了《呼嘯山莊》、《簡愛》、《飄》、《紅與黑》等名著。
  楊雪瑩看書用“快讀”“慢讀”兩種方式。她說,有些書翻翻就行。比如說,勵志類、成功學方面的書籍。有些書需要細細品味,必要時選擇做讀書筆記來強化讀書效果,比如說《先秦儒家的精神修養》之類的史學書籍。楊雪瑩還時常從書中找生活答案,所以自己成了一個冷靜、嚴謹、不衝動迷茫的人。當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發現目標難以實現時,她會看勵志類書籍;當和同學的相處中困惑時,她會看一些溝通技巧類的書;當不理解父母的有些想法和做法時,她會看父母如何教育孩子類的書。
  因為涉獵較多,楊雪瑩在大一時就入選了學院辯論隊。她說,讀書給了自己豐富的人生閱歷,讓自己積累了豐富的各學科知識,還給了自己沉著冷靜的思辨能力。  (原標題:南理工讀書女達人每年借書200餘冊 愛用懸疑推理書“醒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