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納圖曼當選瓦努阿圖新總理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瓦努阿圖議會15日晚間投票表決,選舉喬·納圖曼為新任總理。
  據《瓦努阿圖每日郵報》16日報道,15日早些時候,瓦努阿圖反對派針對總理卡凱塞斯提出的不信任案在議會以34票贊成、11票反對和4票棄權的結果獲得通過,結束執政約13個月的卡凱塞斯政府。
  不信任案獲通過後,瓦努阿圖議會議長菲利普·博多羅請議員提名新總理人選時,卡凱塞斯和支持自己的10名議員離席,沒有參與新總理選舉過程。
  反對派扳倒卡凱塞斯政府得益於執政聯盟內一些黨派的支持。不信任案投票時,17名來自執政聯盟的議員“倒戈”,使反對派收穫總計34張贊成票。當選新任總理後,納圖曼對投票支持自己的議員表示感謝。
  新任內閣成員中,有7人來自原反對派,5人來自上屆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