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海牙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習建築設計近平強調,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面對當前紛繁複雜的國際形勢,中美正在合作、需要合作和能夠合作的領域更加廣闊。中方願同美方一道,始終堅持構建新型大國關係正確方向,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習近平表示,去年以來,我們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溝通,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推動中美關係取得了重要積極進展。你日前給我來信,表示始終致力於發展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我對此表示贊賞。雙方應該堅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借貸贏原則,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更加有力的行動,加強雙邊、地區、全球各層面協調合作,有效管控分歧和敏感問題。
  奧巴馬錶示,我願繼續同習近平主席就一系列重大問題保持溝通,共同推動美中新型大國關係建設。美國無意破壞中國的穩定,無意遏制中國,支持中國改革進程。對雙方製冰機維修之間存在的分歧和摩擦,美方願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美方願同中方一道,釋放雙方共同致力於發展美中關係的積極信息。
  奧巴馬重申,在臺製冰機灣、涉藏問題上,美方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一立場沒有變化。
  習近平重申了中方對烏克蘭問題的看法和立場,強調中方一直秉持公正、客觀態度。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符合各方利益。中方已提出了自己的建議主張,包括儘快設立國際協調機制,各方均不採取惡化局勢的行動。中方支持國際社會為緩和局勢所作的建設性努力,對一切有助於局勢緩和和推動政治解決的方案持開放態度。奧巴馬介紹了美方化療飲食輔助看法,表示美方贊同中方立場和原則,重視中方作用,願同中方保持溝通與合作。據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就烏克蘭危機提三點原則倡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荷蘭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潘基文介紹了聯合國斡旋烏克蘭危機最新情況及有關看法。
  習近平表示,最近一段時間,烏克蘭危機的外溢效應已十分明顯,涉及各方利益和關切,解決起來應該兼顧平衡。中方提出了三點原則倡議,出發點就是希望各方尋求最大公約數,避免再走極端。其他有關各方也提出了一些解決建議。現在最要緊的是找到解決思路和方案。據新華社
  彭麗媛為新鬱金香命名“國泰”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荷蘭再次會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會見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西瑪王后陪同下參觀了中荷農業合作和荷蘭鬱金香花展。彭麗媛應邀將新培育的鬱金香命名為“國泰”,並按當地傳統澆上香檳。馬克西瑪王后將“國泰”贈予彭麗媛。據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