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昆明3月14日消息(記者李健飛)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3月12號,雲南祿豐縣勤豐鎮馬關營村發生森林火災,截止目前已經調集了3895人參與撲救,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也緊急徵調了直升機來支援。但是由於婚禮顧問師培訓班當地山高坡陡、風大氣溫高,火勢發展比較快,撲火難度也增大。
  這場森林火災的地點臨近昆明市西山區,來自昆明、楚雄兩地的撲火力量全力阻擊火線。從3月12號到1竹北買屋3號,部分火線在撲滅後發生復燃,火情反覆。
  武警雲南森林總隊總隊長王春太:現在東北的火線由於大風ssd固態硬碟優缺點,這個大風能有5、6級再加上溫度20多度,所以火目前難以控制。
  雲南祿豐縣勤豐鎮mSATA馬關營村地處山區和半山區,受地形和天氣的影響,這場森林火災的撲救難度較大。
  王春太:最大的難度就是山洗碗機高路陡、植被茂密,滅火人員難以接近火線。
  3月12號下午4點,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緊急調派了1架米-26直升機在火場實施吊桶滅火作業。目前現場已有20多台消防車和挖機緊張作業。對於情況異常複雜的火場,王春太認為,還需要發揮各方優勢。
  王春太:根據森林植被的情況看,我們兩種辦法,一種就是找著一些道路,採取點燒、以火攻火的戰術。另一種就是直接撲打。
  從2月份以來,雲南全省氣溫持續偏高,大風天氣明顯增多,森林火情火災多發、高發事態加劇。自3月1日起,全省進入森林高火險期,已經發生多起森林火災。
  王春太:這幾次火災,98%的都是人為火造成的,都是野外作業、野外(闖山)、採集山產品引起的森林火災。  (原標題:雲南祿豐縣發生森林火災 受地形天氣影響撲救難度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