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車下接力救援男嬰。)
  (孩子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救治。)
  紅網長沙2月20日訊(通訊員 朱紅梅 張勁超 肖魯海)2月19日,漢中開往廣州東馳的L2107次列車上,女子在廁所產下男嬰後悄然離去。光溜溜地躺在便池地板上的孩子被旅客發現後,身體冰涼、嘴唇烏紫,有人小心翼翼地抱起了孩子,有人脫下了自己的外套將他包住。列車長、乘警長在尋找孩子母親未果的情況下,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請求前方汨羅站緊急停車接受救治,長鐵警方會同車站工作人員展開了接力救援。
  但直至20日凌晨1:28,列車終到廣州東火車站,孩子的母親仍未現身。尚未脫離生命危險的寶寶,目前躺在汨羅市人民醫院的恆溫箱里,聲聲啼哭都在呼喚:媽媽,你現在哪裡?
  上廁所意外發現剛降生男嬰
  
  2月19日15時許,由漢口開往廣州東的L2107次列車剛剛駛過赤壁,列車上平靜被一聲“嬰啼聲”打破,一名剛降生的嬰兒被髮現在10號車廂的廁所。
  劉建州是該次列車10號車廂的乘客,當他推開9號與10車廂連接處的廁所時,眼前的一幕讓他嚇了一大跳,廁所地面上四處是血,一個光溜溜的嬰兒正躺在便器旁邊。劉建州不知所措,連跑帶喊地叫來了該節車廂的列車員丁翰。
  “我進去廁所後,就看到有個東西放在便器旁。湊近一看,才發現是個剛剛降生的嬰兒”,劉建州說:“嬰兒偶爾發出啼哭聲,但聲音很小”,他憤怒地說:“剛生下的嬰兒就這麼遺棄,他的父母太不負責了!”
  列車員丁翰立即向列車長和乘警長報告情況。“廁所里發現了嬰兒”的消息在列車上迅速傳播開來。旅客紛紛擁向10號車廂,一些好奇的乘客也走近去看,嚴龍飛是其中的一個。這個小伙子一看到眼前的一幕,立即走進廁所,小心翼翼地把嬰兒從地上抱了起來。另一個沒留下姓名的乘客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輕輕地將嬰兒包裹起來,交給了正好趕來的列車長和乘警。嚴龍飛說,“我當時看到他(嬰兒)放在那裡很可憐,全身都是血,一定很冷,我就過去把他抱起來”。這些充滿愛心舉動,贏得了很多乘客的拍手叫好。
   列車請求前方救援
  
  劉明是武漢鐵路公安處值乘該次列車乘警長,在查看現場後,他協同列車工作人員對嬰兒進行處理,找來乾凈的白色被單將嬰兒進行包裹,並交由有育嬰經驗的列車員進行看護,同時將廁所上鎖進行現場保護。
  根據棄嬰現場留下的帶血漬衣布和紙團,劉明推測嬰兒就是在這裡產下的。詢問周邊旅客後,乘警推測生產的孕婦應該還在列車上沒有下車,於是會同車上工作人員在各個車廂開展搜尋,同時通過廣播查找,希望找到新生兒的母親,但遺憾的是孩子的母親一直沒有現身。由於天氣十分寒冷,嬰兒也被遺棄在廁所內較長時間,嬰兒體溫急速下降,嘴唇已經變得烏紫。為確保孩子安全,劉明在與列車長協商後,立即向廣州鐵路集團公司調度中心報告,請求在前方汨羅車站臨時停車,將孩子送下列車救治。
  長鐵警方接力救援
  
  站車協助通報同時發往了長沙鐵路公安處汨羅車站派出所。該所所長毛大權立即撥打了汨羅市120急救電話,同時組織警力趕到站台接力救援。當天15:55,L2107次列車在汨羅站臨時停車。民警會同車站工作人員在與列車工作人員短暫交接後,將男嬰送上了120急救車,緊急送往汨羅市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汨羅車站派出所一方面派民警到醫院看護和關註嬰兒,同時上車開展調查,在對現場進行拍照取證以及詢問了相關目擊乘客和列車工作人員。列車員丁翰介紹,“列車在赤壁站快停車前,我對廁所例行檢查,確定沒人後上的鎖。14:15列車開出赤壁站後才打開廁所的門鎖”。據此,民警推測孩子生產和遺棄的時間,應該是發生在14:15至15時之間。
  在處理完交接工作後,民警又趕到汨羅市人民醫院看望正在搶救的嬰兒。據主治醫生介紹,男嬰體重2.4千克,送來時情況非常糟糕,體溫只有35度,心率只有30到50,呼吸每分鐘20-40次。經搶救治療,目前睡在恆溫箱里的孩子情況已有好轉,但尚未脫離生命危險期,仍需要繼續救治和觀察。  (原標題:列車廁所里產子後悄然離去 眾人愛心接力救援新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