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選手霍尊 圖片由《中國好歌曲》提供
  華龍網1月9日19時26分訊(記者 張譯文)《中國好歌曲》首播獲得收視、口碑的開門紅,在全國網和城市網獲得高收視的同時也使得央視黃金檔觀眾呈現高度年輕化的趨勢。其中增長最明顯的是15-45歲的收視群體,其中部分年齡段的漲幅超過了100%以上。
  昨日,“好歌曲”在嘉興進行第五日錄製,劉歡、周華健、楊坤、蔡健雅四導師接受了媒體的群訪,和大家暢談首播後的一系列反響和質疑。
  首播好收視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一開始導師們就與大家分享了關於《中國好歌曲》首播取得全國收視冠軍這樣好成績的心情,劉歡老師形容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一開始我們說摸著石頭過河,好在我們現在已經摸著點石頭了。因為我們節目基礎就是好歌曲;現在我們有好的作品,這是最重要的。”
  蔡健雅和楊坤都在第一時間仔細地看了網上的評論,用“楊走心”的話來說就是,“中國終於有一個很走心的原創節目了”。蔡健雅也說:“感覺很多觀眾對原創這件事都特別特別興奮,好像原創時代來臨了。大家對於新鮮作品感興趣也讓我覺得特別感動”。
  只有周華健比較迷糊,自己忘記了節目播出時間,是突然間涌進來的好多電話和短信提醒了他。他趕緊打給正在看節目的家人問感想如何,“我原本以為他們會誇我們四個很帥,結果我哥哥說了一句話:‘原來有那麼多好歌啊’!被搶了風頭了,不過真的是好事”。
  淚點在哪聽歌就像談戀愛 沒聽到誰也不知道
  在第一期《中國好歌曲》中,很多人註意到平時並不傾向流露個人情緒的劉歡居然流了兩次眼淚。蔡健雅和楊坤兩位也都被感動到流淚。什麼樣的歌才能觸到導師的淚點導師的回答是:這個真的很難說。劉歡老師覺得聽歌就像談戀愛,“你沒見到她的時候,你永遠不知道誰好。歌曲不能設想,只有聽到你才能感受到。”蔡健雅的感受更強烈,周三就是一個被意外撞了滿懷感動的例子,“聽到周三的歌,一開始我會覺得有點想笑,但是聽到後來卻很感動,讓人想哭。讓人感動的歌曲就是不經過任何包裝,真實的歌曲”。
  首期節目三位導師就接連被攻陷淚點,使得大家非常關心:最開心的周華健什麼時候會哭“是不是我不流淚你就認為我是個鐵漢”周華健一張嘴就進入了自己的節奏,逗得現場記者哈哈大笑。對周華健來說,喜怒哀樂都是聽從自己內心的感覺,之後會聽到什麼樣的歌有什麼感受,現在無法預測。  (原標題:《中國好歌曲》導師受訪 回應節目種種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