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望去,人行道上一台南餐飲設備片“梅花樁”。 裴睿 攝
  這兩天,不萬利多製冰機少南京市民路過長江路9號時發現,以往擁堵不堪的人行橫道上,突然一下變得開闊了。以前機動車違章停放的位置現在全部都豎立起了塑料站樁。放眼望去,近300米的道路上,豎立了兩百多個豎樁,儘管此舉治理了車輛的違停,但是這樣密集的場景也讓一些市民覺得有些“恐怖”。對此,轄區交警部門解釋,治理違停他們絕不會手軟,這些塑料立樁只是臨時採取的措施,下一步會安裝大理石固定樁,看上去會美觀一些。
  南京的長江路是一條著名的文化歷史街區,總統府、梅園新村等著名建築都在這條路上。曾有歷史學者表示,“一條長江路,半部民國史”,短短2公里的道路上,因薈萃了眾多文化歷史建築而出名。在長江路9號的一側,因為有著多家的銀行以及寫字樓,每天在這些銀行門口的慢車道上都停滿了各種車輛,這些車輛不但占據了盲道和人行橫道,有時候甚室內設計至連非機動車道也占著,對來往的市民步行以及非機動車的通行帶來了極大的不便。可是這兩天,不少市民發現,以往擁堵的人行橫道看不見違停的車輛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塑料隔離樁。這些隔離樁每隔一段距離就設置一個,行人和自行車通行完全沒問題,機動車根本開不進來。昨天上午,揚子晚報記者在現場初步統計了一下,近300米的人行橫道,一共有230個塑料隔離樁。
  有人叫化療飲食禁忌好也有人覺得太“礙眼”
  在走訪了長江路9號一排門面房內的幾家銀行後,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這兩百多個隔離樁都是交警一大隊安裝的,目的就是為了治理這裡的違章停車現象。一家銀行的保安告訴揚子晚報記者,長江路9號的這一排門面房門口都有幾個可以停放車輛的停車位,屬於紅線範圍內,不屬於市政道路。因此,這些位置他們一般都是留給前來銀行辦理業務的顧客停車用的。從銀行門口往快車道上,還有幾米比較寬敞的人G2000行橫道以及盲道,而在以前,這些路面上都停滿了車,把整條道路都堵得嚴嚴實實。“我覺得交警這樣的做法很好,治理了違停,把馬路還給老百姓。”在路邊,揚子晚報記者遇到了不少的市民,他們都覺得豎起隔離樁,不讓車輛堵住道路,的確很好。然而,也有一些市民覺得,這些隔離樁是不是豎得過於密集,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原本挺好的一條馬路就給這樣破壞了,而且隔離樁的顏色十分鮮艷,看上去很扎眼。
  交警稱治理違停絕不手軟
  揚子晚報記者也就此事採訪了豎立隔離樁的南京市交通管理局交警一大隊,一大隊表示,在沒有豎立隔離樁之前,大隊每天都能接到幾十個報警電話,都是反映長江路9號人行橫道上車輛違停的問題。一有投訴,大隊必須要安排民警去現場查處,貼單,有的時候,還會遇到一些不文明的車主,甚至當眾辱罵交警。在貼單和清拖違停車輛效果不明顯的情況下,交警部門才在人行橫道上設立了隔離站樁,防止違停。目前站樁設置的間距是1.5米,並不妨礙行人的通行,設置了隔離樁之後,有效地防止了車輛進入人行道的違章行為,更好地保障了行人的通行權利。對於市民反映的隔離樁過多過於密集的問題,交警部門解釋稱,由於路邊有幾家銀行,銀行門前規劃紅線內本身有車位,為了保證道路的通暢,因此才多設立了一些通道,隔離樁也是沿著通道周邊進行佈局的,造成了視覺上過於密集。交警部門還表示,治理違停絕不手軟,這些塑料的隔離樁只是臨時採取的措施,下一步交警部門會協調相關單位,在人行橫道沿線安裝美觀的大理石隔離。
  揚子晚報記者 裴睿  (原標題:300米人行道佈滿兩百多“梅花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