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瀏覽>>>
  1、今年在98家受檢醫院中,最高得分為957.33分;最低得分518.22分。在8家三甲醫院中,得分最高的是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95關鍵字行銷7.33分)。
  2、按次均費用計算,三甲醫院中,門診費用最低的是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市傳染病醫院),為172.17元,最高的是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為272.36元;住院當鋪費用最低的是成都市婦兒中心醫院,為6263.6元,最高的是成都上錦南府醫院,為18415.18元。
  昨天,市衛生局在“成都衛生信息網”發佈今年上半年我市醫療服務與質量檢查結果,與此同時,我市各醫療機構也在院內公告欄張貼出這一檢查結果。這一調查結果顯示,我市醫療機構所提供的醫療服務質量在嚴格的監管下持續得到提升,群眾看病就醫更安全、更放心。另一方面,我市醫療機構的服務量與前兩年相比大大增加,而且服務量的增長速度遠高於醫療服務價格的增長,這說明我市醫療機構的服務能力也得到了極大提升。那麼室內裝潢,我市醫療機構具體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呢?這些變化與普通群眾又具有怎樣的關係?不妨讓我們來看一看。
  監管範融資圍再擴大
  鄉鎮社區也餐飲設備納入調查範圍
  我市醫療服務與質量檢查的根本目的,是緊緊抓住醫療服務與質量管理這一核心工作,加強行業的規範化管理,讓我市城鄉居民享受到更好的醫療衛生服務。與去年和前年的檢查相比,今年的檢查覆蓋範圍進一步加大,受檢單位除了有市級及所有在市衛生局註冊的98家二級乙等以上醫院外,還抽查了25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5家鄉鎮衛生院,這也是市衛生局首次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納入市級醫療服務與質量檢查工作。而在受檢醫院中,有20家是民營醫療機構,所占比例占受檢醫院的21.7%,它所傳遞的信息表明,我市無論是公立醫院還是民營醫院,都實行同質化監管。市衛生局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此次檢查覆蓋面大,我市組織了省醫院、成都軍區總醫院、市三醫院等19家醫療衛生單位的110名醫療管理專家,分成10個專家組,分片對醫院進行檢查,他們除了發現問題外,還對2012年醫療服務與質量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跟蹤督導,敦促醫院不斷提升自己。
  服務與質量提升
  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都在漲
  對醫院的服務與質量檢查,包括了抗菌素的使用、各項醫療操作流程、處方管理、門急診費用、住院費用、平均住院天數等等,細分了數百個檢查項目,然後嚴格按照標準進行打分。數字雖然是枯燥的,但它客觀地反映了我市醫療服務與質量的發展走向。
  昨天市衛生局公佈的檢查結果顯示,今年在98家受檢醫院中,最高得分為957.33分,與2012年下半年933.75分比較增加23.58分,提高近3個百分點;最低得分518.22分,較2012年下半年最低得分448.66分增加69.56分,提高近13個百分點。在8家三甲醫院中,得分最高的是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957.33分);在19家三乙醫院中,得分最高的是都江堰市人民醫院(933.98分),在47家二甲醫院中,得分最高的是新津縣人民醫院(870.27分)。
  值得關註的是,在2012年上半年,受檢的96家醫院最高得分是806分,最低得分是257.5分;2012年下半年,96家受檢醫院最高得分為933.75分,最低得分是448.7分。而今年上半年98家受檢醫院(不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最高得分957.33分,最低得分518.22分。對比一下我們可以發現,醫院的得分呈上升趨勢,最高分與最低分之間的差距也越縮越短。這充分說明,有效地追蹤監管讓醫院的服務與質量得到了快速的提升。
  城鄉居民受益
  監管推動醫院整體向前發展
  上升的數據背後,究竟有哪些與廣大城鄉居民利益息息相關呢?市衛生局副局長劉培毅告訴記者,監管迫使醫院不斷地完善服務、提升質量,使得老百姓看病就醫的各個環節的安全和質量得到保障。與此同時,加速推動了醫院整體向前發展。她舉例說,新津縣採用信息化手段,實時監控和規範醫生的診療行為,這一進步讓當地患者更加信賴醫院;市三醫院重視專科建設和發展,重視醫院內涵建設提升與擴展,今年被批准為“國家衛計委第一批外周血管介入診療培訓基地”,是全國唯一一家首批成為國家衛計委“外周血管介入診療培訓基地”的市級醫院,這一技術的開展讓很多疑難病人看到了治愈的希望。所有這些,受益的都是患者。
  服務能力提升
  基層機構門診量比重上升
  昨天,市衛生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我市醫療機構服務與質量的提升,促進了服務能力的提升,特別是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他們服務能力的提升讓患者就近看病得到更好保障。
  數據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市醫療衛生機構門診量達4791.48萬人次,比上年增加277.46萬人次;出院人數達152.78萬人次,比上年增加8.44萬人次。值得關註的是今年上半年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門診量達到2315.44萬人,較上年增加161.52萬人,增長7.50%。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診療量占診療總量比重由2012年上半年的47.72%上升到2013年上半年的48.32%,上升0.6個百分點。這些數據都充分說明,不論是綜合性醫院、專科醫院還是基層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及鄉鎮衛生院,他們的醫療服務內涵、質量與技術水平都整體得到提高,醫療救治能力、特別是危重症患者的醫療急救能力得到明顯提升,從而促使門急診服務量增長速度較快。
  門診住院費用漲幅
  遠低於醫療服務與質量上升速度
  市衛生局昨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按次均費用計算,三甲醫院中,門診費用最低的是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市傳染病醫院),為172.17元,最高的是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為272.36元;住院費用最低的是成都市婦兒中心醫院,為6263.6元,最高的是成都上錦南府醫院,為18415.18元;住院天數最短的是成都市婦兒中心醫院,為6.4天,最長的是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為49.09天。
  儘管如此,與去年下半年相比,我市醫療機構的門診費用和住院費用也呈上漲趨勢,只是漲幅很小。2012年下半年門診人均次費用為168.54元,而今年上半年是181.41元;住院人均次費用,2012年下半年是6198.38元,而今年上半年是6694.34元。市衛生局相關負責人稱,費用略微上漲,跟我國物價整體上漲有很大關係,但其漲幅遠遠落後於快速上升的醫療服務與質量。
  為了讓廣大市民更真切地感受到我市各醫院在提高醫療服務與質量方面所發生的變化,本周,本報記者將前往醫院進行親身體驗,敬請關註本報的報道。本報記者 鄧曉洪 文/圖  (原標題:98家醫院 最高分最低分都在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