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2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高雄市議會明年改選,66席個議員席次目前藍綠席次各28席,為了衝刺成為議會的最大黨,尤其攸關議會龍頭大位的競逐,兩黨各有盤算。除了現任者尋求蟬連,新人躍躍欲試者亦不少,不過呈現綠熱藍冷的局面。
  受關註的是高雄市府“首長”及機要秘書有5人表態要參選,另有非市府團隊的陳菊子弟兵高閔琳也積極走訪基層,計劃投入岡山橋頭選區參選,實力堅強的政壇新血,動見觀瞻。
  已辭去市府機要投入市議員參選(初選)有前民政局主任秘書簡煥宗在旗津鼓山和鹽埕區、環保局專門委員何權峰在三民區、兵役局秘書陳永錠選前鎮和小港區參選。
  另外表態要參選的有市長辦公室主任李柏毅要參選左營楠梓區、秘書處長黃昭輝也表態參選。
  非市府成員,民進黨籍規劃參選的有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王聖仁、三民區表態參選者潘金英和打算卷土重來的前市議員吳銘賜等。
  相對民進黨,國民黨以卷土重來者居多,包括前市議員梅再興、黃紹庭、蔡武宏等人已勤跑基層,梅再興還早早就成立服務處。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蔡淑雅說樂見同志積極投入參選,不過黨部還未規劃初選時程。民進黨部主委王聖仁表示,高雄市議員初選時程約在4月底。他說包括他在內已有很多人勤跑基層,也懸掛廣告牌,因為全民調初選,衝刺知名度很重要。
  幕僚投入選戰,陳菊表示尊重,也說會保持中立,打算從政者都應通過民意檢驗,循程序初選,同時聲明沒有派系,更沒有“菊系”。(中國臺灣網 朱煉)  (原標題:高雄市議員初選綠熱藍冷 兩黨各有盤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ioyabsa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